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\收藏我站
便民服务: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
运城旅游网 >> 了解运城 >> 旅游资讯 >> 第2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在运城举行
◎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、最丰富、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- www.517yc.com

第2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在运城举行

来源:山西日报作者:王宁时间:12-12-03点击:

书法作品展示

9月17日,“圣火天灯接下凡,人间仙境来合成……”台湾中华两岸公共事务交流协会理事长吴忠国嘴里念着祝词,在山西运城解州关帝庙接过了“长明圣火”。

17日,第2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在关公故里山西运城举行,来自台湾、香港和法国等地的华人代表共同祭祀关羽。

关公是中国人对三国时期蜀汉名将关羽的尊称。海内外华人对关公的崇拜之风久盛不衰,“关公崇拜”已经积淀成为华人的一种文化心理。

祭祀仪式后,台湾屏东关帝庙慈凤宫总干事陈振甫用福袋装满了香灰,“把山西关帝庙的香灰带到屏东的香炉里去,这就是水乳交融啦”。

据山西运城市台办主任董泽民介绍,今年11月份,山西解州关帝庙的一座关帝圣像还将前往台湾巡游。

海峡两岸的人士表示,通过对关羽信仰的延续能加深对中华民族身份的认同,两岸各地的各种祭拜节庆活动,也日益成为海峡沟通交流的纽带。

正文完毕

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

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!

征求资料 | 关于我们 | 版权声明 | 免责条款 | 广告服务 | 意见反馈 | 友情链接
Copyright © 2004-2020 我要去运城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