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\收藏我站
便民服务: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
运城旅游网 >> 了解运城 >> 旅游资讯 >> 运城又添两个“楹联文化村”
◎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、最丰富、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- www.517yc.com

运城又添两个“楹联文化村”

来源:黄河晨报作者:刘杰 屈俐呐时间:10-03-20点击:

书法作品展示

“庄稼汉咬文嚼字登大雅,泥腿子泼墨挥毫著鸿篇”。3月17日,对于稷山县西社镇范家庄和李老庄的5000多名村民来说,是个分外高兴的日子。当天,运城市楹联学会有关负责人赶到这里,为这两个村挂上了代表软实力的“河东楹联文化村”铜牌。至此,运城市的“河东楹联文化村”总数达到16个。

范家庄村位于西社镇北的吕梁山脚下,全村2800人。这几年,该村发展了600亩葡萄,退耕还林发展了1800亩花椒,还发挥紧邻煤焦运输通道省道台(头)运(城)线的优势发展运输业。目前,全村大货车数量达150多辆,是有名的“运输专业村”。收入增加后,村民对精神文化有了更高需求。2006年,村楹联学会成立,3年时间发展会员78名。其中,年龄最大的77岁,最小的20岁。联友们平时经常举办活动、切磋联艺,在国内外征联中屡有获奖,现有两人已加入运城市楹联学会。

李老庄位于西社镇东,全村2700口人,是有名的蔬菜专业村。该村400多家农户就有700多个大棚。30年前,改革开放刚开始,该村村民中就有不少楹联爱好者,1989年就成立了村诗联书画学会,每年都举行楹联比赛。2004年,楹联学会分出来后,发展“铁杆联迷”30人,年龄最大的82岁。去年年末,运城市组织征联大赛,该村参展楹联作品40多副,有3副获奖。

据了解,在范家庄和李老庄之前,运城市楹联学会已授予14个村为“河东楹联文化村”,分别是:闻喜4个(东镇官庄村、侯村乡寺底村、后宫乡刘古庄村、底镇关村岭村)、新绛4个(北张镇北董村,阳王镇北池村、苏峪村、刘峪村)、临猗1个(耽子镇高堆村)、河津1个(城区高家湾村)、稷山4个(稷峰镇阳赵村,西社镇三界庄村、高渠村、西社村)。同时,万荣王显和通化、新绛阳王、稷山西社、闻喜东镇5个乡镇为“楹联文化乡(镇)”。 
 

正文完毕

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

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!

征求资料 | 关于我们 | 版权声明 | 免责条款 | 广告服务 | 意见反馈 | 友情链接
Copyright © 2004-2020 我要去运城. All Rights Reserved.